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专业介绍>>正文
人工智能专业介绍
2021-12-23 09:42  

一、专业基本现状

人工智能已上升到国家战略,《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2020》报告指出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正在成为驱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2018年江苏省制订了《江苏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实施意见》,2019年淮安市政府制定《淮安市“三新一特”工业主导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2019-2020) ,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 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盐化凹土新材料、食品四大工业主导产业,加快推进工业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技术与四大主导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人工智能专业于2021年开始本科招生,将立足苏北,面向长三角,满足人工智能硬件和人工智能感知等就业领域的人才需求,培养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本科专业。

二、专业建设主要成效

本专业开办以来,师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一支结构较为合理,能较好地满足本专业本科教学需要的师资队伍。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40岁以下年轻教师6人,41岁到50岁的中青年教师5人,50岁以上教师1人,是一支年富力强、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年龄分布合理的师资队伍;在职称结构上,正高职称2人,副高和讲师分别为5人,职称分布合理,有一定的学术梯度,教师研究领域涵盖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人机交互、语音信号处理等方向。本专业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淮阴工学院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平台,建立校企一体、产学研一体的综合性实验中心。基于科大讯飞人工智能科研和能力平台建设,以淮阴工学院专家团队为核心建设“AI+X 智能课题创新中心。同时,建设了云计算数据中心,拥有全省高校规模最大的云平台,能够胜任大型并行计算、最新深度学习等任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