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专业认证>>正文
【工程认证】淮阴工学院电信学院与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验交流会
2021-04-29 12:33 唐永峰  电信学院

4月27午,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学友、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胡国华等6位教师来我院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交流。淮阴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苏群、副院长季仁东、专业负责人赵正敏教授系主任唐永锋、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常波、学工办主任朱艳玲等参加了交流会。

曹苏群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专业建设进展,随后做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落实认证理念淮阴工学院通信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学生中心 成果导向 持续改进”三大理念,介绍了专业课程思政、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具体措施及建设成效

季仁东介绍了高校及企业走访调研、学院科研实验室、专业实验室情况。赵正敏以专业课程如何开展课程考核、专业持续改进思路与做法进行了经验分享。常波以通信原理课程评价为例,介绍了工程认证中课程体系、学生成果导向的教学改进思路与学生学习笔记、课堂测验等在线教学实践经验。唐永锋详细解答了合肥学院教师对专业自评报告中学生学习指导、专业认同、转专业审核机制、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及课程如何有效支撑、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校友、毕业生、用人单位调查问卷发放及企业走访调研等各项自评自查观测点问题。

双方交流了合肥学院获批的国家一流线下课程“通信原理”申报、建设、教学实践情况。

会后参观了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江苏省湖泊环境遥感技术工程实验室

通过交流,进一步理清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思路与实践,加强专业一流课程培育,加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学生产出评价、质量保障机制建设,专业建设持续改进取得成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