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团队>>正文
光电检测技术研究团队简介
2021-08-16 11:59  

一、服务产业领域

节能环保现代海洋现代渔业等产业领域

二、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经济效益、保护资源和环境的重要前提下,围绕环境监测、近海及湖泊勘察、水产养殖种类监测等领域开展研究,形成了以下三个研究方向:

(1) 光学成像与光电图像处理技术应用

开展乡镇生活污水、集约化养殖业废水、有机废弃物及生物产品加工废水(物)等真实状态下光学成像与光电图像理论分析,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识别方法;构建出一种自动化光电化光电检测及处理系统

(2) 新型智能光电传感器设计

根据近海及湖泊环境,研究待测物体固有属性对成像系统的影响,探究自动识别系统与真实待测对象之间内在规律关系,提出高精度、高速度分析方法,从而设计出一种新型智能光电传感器。

(3) 运动目标检测技术

依据水产养殖种类的自身特点,研究在复杂水文环境中渔业生物运动特性、颜色、生存方式等因素对成像系统、光电图像分析理论的影响,建立一种高精密、高效率的检测技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