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团队>>正文
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简介
2021-08-16 13:07  

一、服务产业领域

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

二、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前提下,围绕着可再生能源与清洁能源、环境监测、高性能功能材料等领域开展研究,形成了以下三个研究方向:

(1) 新型光伏器件设计与构建

针对目前已有光伏产品进行剖析,探究高效、低能耗、低成本晶体硅制备技术;以纳米材料发展为契机,构建微纳结构,开发出新型光伏器件;依据已有光伏技术为基础,探索新型光伏器件的中式条件,为规模化生产奠定基础。

(2) 新型功能材料设计

以多种光谱分析技术为基础,采用室温、低温及变温等条件研究纳米材料的固有特性,以此建立一套独有的分析、检测技术与理论;依据相关成果与理论,探究新型纳米材料,为其在光伏器件、探测器、光电传感器应用奠定基础。

(3) 新型探测器研发

依据新型功能材料、光伏器件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污染物性质,开发一系列相关探测器,建立一种行之有效的检测技术与理论,确保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与高效节能工艺技术并驾齐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