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课程思政】淮阴工学院电信学院与东南大学电子学院联合召开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
2021-04-10 21:31 朱铁柱  电信学院

4月10日上午,淮阴工学院电信学院与东南大学电子学院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在淮阴工学院逸夫楼1110会议室召开。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贺龙兵,院长助理朱真、MEM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再发、淮阴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苏群、副院长季仁东、专业负责人赵正敏教授等参加了交流会。

曹苏群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专业建设进展,随后做了题为《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强化恩来精神育人特色》的报告,围绕推进课程思政存在的共性问题,介绍了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研究,创设课程思政罗盘,构建以周恩来精神为核心的“12X”课程思政体系,即1组思政实践基地、《周恩来精神八观八讲》与《大学生专利创新》2门综合素养课及基于课程思政罗盘的X门专业课课程思政案例库。贺龙兵对我院课程思政顶层设计和方法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介绍了本学院专业建设及课程思政工作进展。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了思政元素如何润物细无声的有机融入专业教学、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方法、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等。贺龙兵还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平台资源、科研创新、学生双创等情况,曹苏群对东南大学电子学院即将迎来60周年院庆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东南大学电子学院对我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生创新创业和区域电子信息产学研合作等工作给予进一步支持。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促进了双方的交流互通,为进一步拓展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曹苏群院长介绍我院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建设情况

图2贺龙兵副院长介绍东南大学电子学院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创新竞赛方面的成果

图3双方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