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课程思政】淮阴工学院与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开展周恩来精神八观八讲课程合作交流
2020-08-13 15:32 缪航  电信学院

8月6日上午,宣传部副部长侯兴祥、电信学院院长曹苏群等一行四人赴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就周恩来精神八观八讲课程合作开展交流,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晓燕、副局长徐建华等参加会议。

侯兴祥介绍了淮阴工学院周恩来精神育人开展情况,希望充分发挥周恩来纪念地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通过双方合作让周恩来精神进入大学课堂,促进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曹苏群介绍了前期与周恩来故居管理处合作共建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金课”基地进展以及周恩来精神八观八讲课程提出背景。孙晓燕强调周恩来精神博大精深,是青年朋友成长的动力源泉,希望双方能够创新共建方式并开展深度合作。与会成员就周恩来精神八观八讲课程合作展开热烈讨论,双方在共建方式、师资团队、资源互补等方面达成共识,并明确了课程建设分工,确定了集体备课会时间。

8月10日下午,淮安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赵纪辉、淮阴工学院图书馆馆长薛建明、电信学院院长曹苏群、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巍等一行六人赴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周恩来精神八观八讲课程集体备课会,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晓燕、副局长徐建华及拟授课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为了顺利开展周恩来精神八观八讲课程合作,本次会议集中讨论如何统一课程框架和协调授课形式。与会成员代表现场演示教学流程,并提出增加互动交流,在课程中适当融入短视频、周恩来诗歌朗诵以及情景剧等,结合学生现实案例,深入挖掘周恩来精神时代价值。双方将在资源建设、成果打造、宣传展示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为建设金课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