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党课培训】2021年上半年党校第五课:简述专业课中的课程思政
2021-04-24 19:08 朱亚男  电信学院

2021年4月23日19:00,电信学院2021年上半年党校第五课在yf0504教室进行,本次党课由电信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庄立运博士主讲,他围绕“专业课中的课程思政”这一话题展开,学院2021年上半年党校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党课上,庄老师介绍了什么是课程思政、课程思政的历史演变、课程思政的主要形式以及课程思政的本质,让同学们对课程思政有了大概的理解。庄老师从“分解课程思政指标点,设计课程思政罗盘”、“开发课程思政案例库模板,总结课程思政触点”、“优化指标点协同率,构建专业课程思政体系”三个方面对课程思政罗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党课上,庄老师结合电信学院的课程思政案例库实例为大家深入讲解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教学,并与学员分享课程思政的建设方法、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

本次党课学习让同学们对课程思政有了基本的了解,课程思政可以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形成协同效应;同时,专业课程加入思政元素后,提高了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性,强化学习动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