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星火大讲堂】第一课:学习党史励初心,三尺讲台践使命
2021-03-30 17:03 吕艳  电信学院

为加强教职工政治学习效果,提升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电信学院党委隆重推出“星火大讲堂”教职工学习平台,利用“OTO模式”积极探索思政教育新模式。2021年3月24日,电信学院党委“星火大讲堂”第一课:学习党史励初心,三尺讲台践使命如约开讲,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持课程,全体教职工参加课程学习。

第一课主讲人为张冬阳博士、韩飞书记和尹晓琦教授,分别以中共一大、中共二大、中共三大为题,回忆党的光辉历程,领悟党的初心使命。

张博士从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召开的曲折过程、召开的会议决议及中国共产党的生日由来等方面展开,详尽全面的介绍了中共一大的召开。

韩书记从中共二大背景介绍、会议简介、会议议程及历史意义三个方面展开介绍,激励党员教师“开启新征程、担起新使命、扛起新担当”。

尹教授从中共三大召开情况、重要内容、历史意义三个方面展开介绍,重点介绍了国共合作的决议,凸显了中国共产党在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中的先进性。

“星火大讲堂”第一课的学习,再现了中共一大、二大和三大的历史情境,调动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丰富了学习内容,提高了教职工学习成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