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星火大讲堂】第九课:学习党史悟初心,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07-07 19:18 缪航  电信学院

2021年7月7日下午14:00,电信学院党委“星火大讲堂”第九课:“学习党史悟初心,砥砺奋进谱华章”在yf1103如约开讲,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持课程,全体教职工参加课程学习。

【星火大讲堂】第九课主讲人为姜明新、缪航、任思伟三位老师,分别围绕中共十九大、苏区精神、西柏坡精神。通过组织开展中共十九大、苏区精神、西柏坡精神的学习,继承和发扬中国革命优良传统,立足部门和岗位实际,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真正做到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

姜明新博士分别从会议背景、会议内容、历史意义三个方面对中共十九大进行解读,强调本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缪航从历史背景、苏区五次反围剿情况、深刻内涵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苏区精神,并强调苏区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伟大革命精神链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呼吁大家在新时代坚持继承先烈遗志,大力弘扬苏区精神。

任思伟博士分别从历史背景、主要内涵、历史意义三个方面介绍西柏坡精神,指出西柏坡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值得我们深入研究和发扬光大。

“星火大讲堂”第九课以“学习党史悟初心,砥砺奋进谱华章”为主题开展,让我院教师对中国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精神动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