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理论学习】电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集中学习暨第七次专题学习
2021-07-05 15:57 缪航  电信学院

2021年7月5日上午,电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逸夫楼1114室举行理论中心组党史集中学习暨第7次专题学习,专题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本次专题重点发言人为电信学院教师第四党支部书记庄立运博士、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缪航,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于银山领学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四章,中心组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持。

庄立运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核心价值、现实意义等,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并鼓励大家增强法治意识以及法治观念。

缪航以“从高校教师角度浅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性”为题,围绕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展开,强调高校教师不仅自己要爱党爱国,还要教育学生爱党爱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一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于银山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四章,他从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两个方面展开,讲述在敌后军民的艰苦抗战中,涌现出的左权、杨靖宇等民族英雄的事迹,并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革命精神。

讨论环节,大家结合岗位就如何学习和实践习近平法治思想展开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