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党史教育】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2021-06-09 15:27 缪航  电信学院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近日,电信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通过班级学生集体观看和学生自行观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同步实现学生线上竞答,进一步做到“明志、明理、明责、明德”,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动起来、实起来。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创作宗旨,紧紧围绕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时期等关键知识点,运用丰富的视听表达方式,设计了图片题、视频题、诗词题、文物题、沙画题等丰富多样的竞答题目,内容涵盖新中国发展的各个时期,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各个领域,以点带面再现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

电信学院组织学生认真观看视频,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线上答题,同时还在专区与全国大学生交流学党史心得。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到具体行动中,提升学习阵地感染力,以沉浸式教育切实推动学习教育有力有效,走深走实。

光电1191班学生党员吴礼认说:“这次观看党史知识竞赛让我重温了党的历史,使我对党的诞生、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

电科1181班学生党员许天龙说:“一部党史既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也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更是中华民族顽强生命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体现。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