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专题学习】电信学院“情景党课”第四课:诗歌里的百年征程
2021-06-03 17:18 韩飞 安亚虹  电信学院

2021年6月2日晚18:30,淮阴工学院“百年谱华章 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会初赛在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举办,电信学院党委选送《红船从南湖起航》《十年,等你回家》两个节目参加本次朗诵会,也是电信学院的情景党课第4课,用诗歌诵读的方式献礼建党百年。

电信学院大鸾艺术团的殷梦兰等6位同学,在“我爱你中国”的背景音下,娓娓道来南湖红船的党史开端,从一条船开始、到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从革命斗争到新中国的成立,学生们在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在讲述中感受革命斗争的揪心、人民对光明的憧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辟的喜悦和骄傲。

学院党委书记韩飞深情讲述了《十年,等你回家》的红色故事,将驻守西藏雪域高原烈士胡永飞一家的故事讲给每一位在场的师生,用平实的语言将一个战士不惧恶劣环境舍身救人的伟大品格,烈士亲属默默付出的坚守,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真情真真切切的展现了出来。

电信学院党委抓住这次举办朗诵会的契机,从朗诵选题、文本修改、音乐剪辑、视频制作、服装设计等各个环节精心准备,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诗歌朗诵相结合,进一步激发电信学院师生们的爱党爱国热情。这节生动的情景党课,电信学院党员师生通过诗歌朗诵,一起奏响主旋律,歌颂党和祖国,歌颂新时代,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热爱,抒发了奋斗青春的理想信念和昂扬斗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