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星火大讲堂】第五课:学习党史话初心,前进路上不停歇
2021-05-21 15:59 吕艳  电信学院

2021年5月20日下午4点,电信学院党委“星火大讲堂”第五课:学习党史话初心,前进路上不停歇如约开讲,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持课程,全体教职工参加课程学习。

第三课主讲人为曹苏群、王超、李文轩三位老师,分别围绕中共十大、十一大和十二大展开,本次教职工学习课堂三位老师按时间顺序围绕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从历史背景、会议议程、会议内容、历史意义几个方面入手,讲解了从1971年到1982年的政治时局和这个时间段内三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带领与会教职工再次感悟了从粉碎林彪反革命集团到肃清十年内乱所遗留的消极后果,进而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的这段历史实景。

电信学院曹苏群院长,全面详细地介绍了中共十大召开的时间和背景、会议议程、会议历史意义及评价,重点介绍了林彪反革命集团被粉碎后的时局、大会主要内容等。

王超博士从会议召开情况、重要内容、历史意义三个方面对中共十一大进行了讲解,介绍了本次大会在揭批‘四人帮’和动员全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方面起了积极作用。

李文轩老师从中共十二大召开背景、会议内容和历史意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全面介绍了本次会议开启了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的历史意涵。

“星火大讲堂”第五课的学习,激发了教职工勇于奋斗的活力,有利于增强广大教职工秉持初心、坚守使命的信心,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