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星火大讲堂】第三课:学习党史固初心,恩来精神伴我行
2021-04-21 19:09 吕艳  电信学院

电信学院党委“星火大讲堂”教职工学习“OTO模式”平台推出以来,截止目前已顺利推进三堂,教职工学习成效日渐凸显。2021年4月21日,电信学院党委“星火大讲堂”第三课:学习党史固初心,恩来精神伴我行如约开讲,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持课程,全体教职工参加课程学习。

第三课主讲人为戴峻峰、林国华、李爱华三位老师,分别围绕青年时代的周恩来、少年时代的周恩来及中共七大为题,在学习周恩来精神和学习党的七大过程中,悟深悟透周恩来精神,体味七大“团结一致,争取胜利”八字箴言。

戴峻峰老师从青年时代的周恩来娓娓道来,依次理顺了周恩来同志的求学、入党及革命时期的历史脉络,为教职工陈述了一代伟人的成长历程,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守使命、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进献力量。

林国华老师从少年时代的周恩来的展开追寻,从出身、家庭环境、学生时代等三个方面展开介绍,深度挖掘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根源,为进一步提高坚守信念、不负韶华的人生信仰提供了样板,有助于大力弘扬“明德尚学、自强不息”淮工精神的落实和推进。

李爱华老师从中共七大的召开情况、主要内容、历史意义等方面展开,主要讲述了毛泽东《论联合政府》的政治报告、刘少奇作《关于修改党的章程的报告》、朱德作《论解放区战场》的军事报告、周恩来在七大上作《论统一战线》的报告、任弼时作关于党的历史问题的报告等内容,全面介绍了“团结一致,争取胜利”八字箴言这一主线的内涵、外延及时代意义。

“星火大讲堂”第三课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学院教职工学党史的积极性,通过青年时代的周恩来、少年时代的周恩来及中共七大的历史呈现,使广大教职工在秉承周恩来精神DNA的基础上,对中共七大的时局进行了情景化体验,从革命精神传承入手,强化了“学习党史固初心,恩来精神伴我行”的主题意涵,在周恩来精神的洗礼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知党情、感党恩、固初心”,进而提高广大教职工勇担使命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站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