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星火大讲堂】第二课:学习党史忆初心,百年风华薪火传
2021-04-07 19:40 吕艳  电信学院

电信学院党委“星火大讲堂”教职工学习“OTO模式”平台推出以来,教职工学习互动交流成效大大提升。2021年4月7日,电信学院党委“星火大讲堂”第二课:学习党史忆初心,百年风华薪火传如约开讲,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持课程,全体教职工参加课程学习。

第一课主讲人为杨潇、朱铁柱、庄立运三位博士,分别以中共四大、中共五大、中共六大为题,回忆党的光辉历程,领悟党的初心使命。

杨博士从中共四大召开的当时的时局与形势和中共四大的筹备与召开两方面展开介绍,全面详尽的介绍了当时的困境和迷局、会议筹备及召开等内容,落笔总结了“四大”开创党史上数个第一的历史意义。

朱博士以“钩沉党史之海、追寻辉煌瞬间”起笔,分析了五大“如何从危急中挽救革命”的召开时局,,介绍了其通过的《政治形势与党的任务议决案》《土地问题议决案》等相关内容,分享了五大期间的党史故事,分析了五大召开的进步意义等。

庄博士从中共六大召开情况、重要内容、历史意义三个方面展开介绍,重点介绍了中共六大海外召开的原因、“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时局分析及中心任务、“团结群众,建立工农民主专政”的总任务等,阐释了会议在革命路线和革命任务方面积极作用,同时反思了中共六大存在的不足,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曲折的成长历史。

“星火大讲堂”第二课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学院教职工学党史的积极性,通过中共四大、五大和六大的历史呈现,使广大教职工对革命初期的时局和艰辛有了进一步的情景化体验,厚植了“学习党史忆初心,百年风华薪火传”的学史意涵,有利于党史学习的落地落实,进而提高广大教职工勇担使命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站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