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专题学习】电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集中学习暨第三次专题学习
2021-05-12 16:24 吕艳  电信学院


2021年5月12日上午,电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逸夫楼1110室举行理论中心组党史集中学习暨第3次专题学习,专题内容为全国两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持,本次专题重点发言人为学院副院长季仁东、教学秘书李爱华,曹苏群院长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电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本次学习,季仁东副院长以“启航新征程、奋进十四五,聚焦2021年两会看点”为题,详细介绍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的重要论述。本次学习,季院长依次从审查、讨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今后5年经济社会发展要努力实现6大主要目标,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五个必须,三个“百年”背景下的五中全会等方面全面详尽的带大家学习了十四五规划相关内容。最后,以国际视野里的“东方能量”做结,介绍了中国当前发展的良好势头。

李爱华老师对全国两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十五个大点”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的主要内容,讲述了当前中国梦在路上的个人体会。

曹苏群院长以“推动综合素养课程建设、强化周恩来精神育人特色”为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重点介绍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金课”基地、周恩来精神八观八讲和风华淮安两门综合素养课、以电信小罗盘为指针的“三全”育人体系三个方面的内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周恩来精神为指引,推动电信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讨论环节,大家针对学院周恩来精神育人课程设置部署,如何推进党建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如何推进学院“三全”育人体系发挥实效,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了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