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专题学习】电信学院“情景党课”第3课: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分享红色经典故事
2021-05-09 09:40 吕艳  电信学院

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联系实际,2021年五一假期期间,电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了“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分享红色经典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也是电信学院“情景党课”第3课。

活动要求学生党员以打卡一处红色景点为立意,深入了解红色景点里的故事,通过“三行情诗献给党”的线上交流方式,引导支部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汲取力量,赓续红色精神,接力红色基因,在传承中熠熠生辉。

支部党员通过打卡周恩来纪念馆、苏皖边区政府、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等地深刻领会学习了周恩来精神内涵,明晰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所蕴含的心中有党,恰青春年少,不惧黑暗绽放自我的奋斗精神。通过打卡雨花台烈士陵园、丰县烈士陵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红色李巷、秦邦宪故居等地,支部党员对烈士视死如归的坚定信仰有了更近距离更全面的解读,坚定了学好党史、汲取力量、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一如既往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

学生党员马泽林说:我来自内蒙,对一些革命事迹的了解大部分通过书本学习,总觉得很远,这次利用五一假期时间参加支部的红色教育基地打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我的共产主义信仰,我们党是办大事的党,是能够带领整个国家走在前列的党。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吕艳老师说:本次活动采取了不限地点、不限时间、不限范围的“三不限”红色教育基地实践形式,总体效果很好,支部党员在选取景点是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点,有针对性的去了解、寻觅、感悟,是对教科书上的历史事件、人物事迹的自学式“情景课堂”,希望同学们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各自的“三行情诗献给党”作为“座右铭”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