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星火大讲堂】第四课:学习党史明初心,峥嵘岁月践使命
2021-05-07 15:58 吕艳  电信学院

2021年5月6日下午4点,电信学院党委“星火大讲堂”第四期:学习党史明初心,峥嵘岁月践使命如约开讲,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持课程,全体教职工参加课程学习。

第三课主讲人为居勇峰、顾相平、马岱三位老师,分别围绕中共八大、中共九大和中年时代的周恩来展开,通过了解中共八大和中共九大的相关介绍,了解了会议召开的时局背景,感悟了革命一路走来的不易,了解到中年时代的周恩来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的初心故事。

居勇峰老师介绍了中共八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从会议内容和会议历史意义两个方面展开介绍,重点介绍了《关于政治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发展国民经济第二个五年计划(1958年至1962年)的建议》等内容。

顾相平老师从会议召开情况、重要内容、历史意义三个方面对中共九大进行了讲解,介绍了会议召开在历史进程中的意义等内容。

马岱老师以时间为脉络,介绍了1898年到1976年间中年时代的周恩来,重点介绍了国共合作、重庆谈判等历史事件,一幅幅图片,生动再现了周恩来总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心和果敢行动。

“星火大讲堂”第四课的学习,激发了教职工勇于奋斗的活力,有利于增强广大教职工秉持初心、坚守使命的信心,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