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星火大讲堂】第十一课:学习党史践初心,扬帆起航齐发力
2021-09-16 10:05 缪航  电信学院

2021年9月15日下午14:00,电信学院党委“星火大讲堂”第十一课:“学习党史践初心,扬帆起航齐发力”在yf1103如约开讲,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持课程,全体教职工参加课程学习。

【星火大讲堂】第十一课主讲人安亚虹、宋刚永、王海云三位老师分别讲述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通过组织开展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的学习,号召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勇担时代使命,把革命精神的种子播种在每个人心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安亚虹老师分别从遵义会议精神的会议背景、会议简介、平语近人、时代内涵四个方面展开介绍,指出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强调遵义会议在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上挽救了中国革命,开启了我们党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实际问题的新阶段,并呼吁大家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

宋刚永博士以“弘扬延安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为题,从延安精神的内涵、解析、组成、发展等四个方面介绍,指出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彻底的革命精神,是贯穿于党的理想与思想中的精神气质,是内化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的灵魂,并希望大家在新时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研究、大力宣传、认真践行延安精神。

王海云副书记以“红岩精神·永放光芒”为题,分别从红岩精神的实践来源、主要内涵、历史地位三个方面展开,表示红岩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充分展示和伟大升华,鼓励大家继承和发扬伟大的红岩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并大力弘扬红岩精神,使之成为我们在新时代继续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星火大讲堂”第十一课的学习有利于推动全院教职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更多动力和支持,立足本职岗位,为学院又快又好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