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理论学习】电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集中学习暨第九次专题学习
2021-09-13 11:32 缪航  电信学院

2021年98日下午4点,电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YF1103举行理论中心组党史集中学习暨第9次专题学习,专题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本次专题重点发言人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吕艳、学院党委书记韩飞,教师第四党支部书记庄立运博士领学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八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持。

吕艳从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等多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她强调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常态。

 

韩飞书记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心得,他主要从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是基础、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建设是武器、全面从严治党,是长期并且持续的三个方面展开,并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我们要坚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

 

庄立运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八章,主要围绕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两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过程中面临巨大的困难和压力,强调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新的征程上加强和改善党的建设,进一步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讨论环节,大家就高校教师如何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并加快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