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星火大讲堂】第十三课:学习党史说初心 同心同德绘未来
2021-10-06 17:29 缪航  电信学院

2021年10月6日下午14:00,电信学院党委“星火大讲堂”第十三课:“学习党史说初心 同心同德绘未来”在yf1103如约开讲,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持课程,全体教职工参加课程学习。

【星火大讲堂】第十三课主讲人卞海溢、魏丹丹、陈瑞强三位老师分别讲述航天精神、抗疫精神、大庆精神。通过组织开展航天精神、抗疫精神、大庆精神的学习,号召全院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传承革命精神,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卞海溢博士围绕从载人航天发展过程、“航天精神”的主要内涵、“航天精神”的影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的载人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辛历程,鼓励大家在新征程上传承优良传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

魏丹丹博士从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等五个方面展开介绍,指出中国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以敢于牺牲、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鼓励大家在新时代弘扬抗疫精神,坚定战胜困难与挫折的决心,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用体。

陈瑞强博士以大庆精神为主题展开介绍,指出大庆精神擎起了我国工业战线的一面旗帜,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锤炼了敢打硬仗、永创一流的石油队伍,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困难越大越有干头,呼吁大家新时代要弘扬好大庆精神。

“星火大讲堂”第十三课的学习有利于推动全院教职工从党史学习中传承革命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成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工作动力,推动学院又好又快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