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理论学习】电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集中学习暨第十二次专题学习
2021-12-01 21:02 缪航  电信学院

2021年12月1日上午10点,电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YF1103举行理论中心组党史集中学习暨第12次专题学习,本次专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本次专题重点发言人为电信学院综合办副主任孙幸、院长曹苏群,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缪航领学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二章人间正道开新篇,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云主持。

孙幸老师从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等多个方面展开介绍,指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加强党史学习,在全院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自觉按照历史规律和历史发展的辩证法,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

曹苏群院长从教育的历史定位、教育的根本任务、中国教育的本质等多个方面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感悟,指出高校教师应该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鼓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实现全面发展,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人民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让他们每一个人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有实现抱负和梦想的机会。

缪航领学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二章人间正道开新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为什么说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不能相互否定、为什么要丰富和发展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等多个方面展开介绍,强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必须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伟大社会革命,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讨论环节,大家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更好的指导工作,在岗位上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中真正做到秉持传统却又与时俱进、深刻严谨却又妙趣横生,积极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