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支部建设】第一党支部:传承剪刻技艺,体味红色力量
2021-06-29 22:27 吕艳  电信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电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淮安市天津路小学共建梦想小屋“非遗课堂”,开展独具特色的学党史活动,2021年6月26日,组织了“传承剪刻技艺,体味红色力量”为主题活动。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学们以红色剪纸致敬百年党史,将红色记忆铭刻心中。

课堂上,朱雨薇和马泽林同学将“党史宣讲”与“非遗剪纸”相结合,讲述党的历史,点燃了小朋友们的学习热情。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聆听革命故事,将使命感和责任感扎根于心;用巧手剪出一幅幅作品,表达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让中国红成为小朋友们心中的信仰。

党支部书记吕老师提到:“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应当为这些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感到骄傲,同时,我们更应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将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继续传承、发扬下去。”

学生党员朱雨薇说:“当非遗文化遇上红色文化,不仅展现了党史教育的独特魅力,更彰显了信仰与忠诚的力量。”

本次活动通过非遗传统文化的体验,再现南湖红船、井冈山英烈、淮海战役、雨花台陵园等红色故事,串起了大学生、小学生思政一体化大课堂,让同学们与党史“亲密接触”,让党史学习教育看得见、摸得到,潜移默化地将同学们置身于党史学习教育环境中,亲身体会百年党史的红色精神力量,将“红色”深植学生心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