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支部建设】第一党支部专题党课:回望百年党史,奋力”中国梦”
2021-06-08 19:33 吕艳  电信学院

2021年6月2日12:00,电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yf1110会议室开展。本次党课由电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吕艳老师主讲,回望百年党史,奋力”中国梦”,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党课上,吕老师系统介绍了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指出我们党的领导人非常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并且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

接着,吕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以及自我建设史。不懈奋斗史-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是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而不懈努力奋斗的历史;理论探索史-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是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自身建设史-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是党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和不断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历史。

最后,吕老师还为支部成员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四结合三输出”方面的一些学习方法。坚持学史明理,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坚持学史增信,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史崇德,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和优秀品质;坚持学史力行,接续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局面解答了入党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并督促大家努力学习,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本次的党课学习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关于党的发展历史,坚定了入党信念,使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充分准备,向党组织靠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