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支部建设】电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别样邮差”叙党情系列活动
2021-05-09 09:42 吕艳  电信学院

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效能,2021年5月1日至5日,电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了“别样邮差”叙党情系列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别样邮差”叙党情为立意,利用五一假期,通过宣传红色文化,弘扬歌颂党恩党情,确保假期党史学习教育不间断,强化“育人育己双产能”。

与年长的老年人沟通,了解百年党史时期他们身边的故事,并做好故事原材料调研访谈。通过与老人的交流收集了灾荒时代的缩影:一是挖野菜苦菜、荠菜、大叶菜、麻绳菜、就连难吃的灰灰菜全部挖光;二是开始用刀子剥光榆树皮磨面;三是秋天到地里捡豆子、遛玉米;四是寻找一切粮食替代品,大豆皮、谷糠、豆饼都是充饥的宝贝。五是实在找不到东西吃就多喝水早睡觉,以减少饥饿感。了解了“以前收水稻的时候,都是用刀割的,而现在是用机器来帮助人的了。”说着说着,爷爷泪流满面,爷爷还说:“他们以前吃饭也吃不饱,现在谁都吃的饱,交学费就几元。过年的时候,小姑娘穿上一件红衣服,是她们的愿望。

小娃娃眼里的“大哥哥大姐姐”:父母眼里的“时代新青年”:与父母交流当代社会美好生活的方方面面的日新月异。校园里的“读书郎”:为了提高活动覆盖度,不离校的同学,通过自学阅读一本红色书籍,丰富党史学习内容,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通过与父母的交流,深刻体会了以前家里买米买油都是用粮票去换,现在除了直接用现金以外还可以使用手机支付。以前最高档、适用的物件是:自行车,缝纫机,手表。家里有缝纫机,可以自己修补衣服。常在嘴边儿说:“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有能力购买并有关系弄到的家庭是很少的。现在家家也都有小汽车了有的家庭还不止一辆。可以说改革开放使民生发生巨变,所以才有了现在的生活。

与小朋友互动,讲述周恩来的少年故事,通过给小娃娃们讲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红色故事,宣传淮安古城里走出来的红色精神,将在红色历史中精心采撷的精华,在时代中传播。

本次活动,通过熟悉的人讲曾经的故事、学到的党史故事和周恩来事迹分享给熟悉的人、与最亲的人谈最实在的新生活、静下心来品党史里的故事,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起到了党员带头学党史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