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支部建设】电信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线上线下学党史
2021-05-09 09:29 吕艳  电信学院

根据学院党委“月月学党史,激发新动能”工作部署,学生第一党支部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4月14日,支部组织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第一课的学习,4月28日,《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二章学习如约推进,专题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吕艳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全部参加。

第二课领学人为樊润婧、王赫鑫两位同学,分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二章的内容。支部全体党员对从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到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有了深度的了解和体会。

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部分,樊润婧同学配合插图和自我理解,生动形象的呈现了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高潮的兴起、北伐战争和工农运动、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等内容相关的历史缩影。

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部分,冯梦婷同学结合革命题材的电视剧等,介绍了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红军反“围剿”斗争的胜利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设、九一八事变后的局势和中央红军长征的开始、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等内容,将历史与电视剧情结合,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场景,拉近了支部党员与历史事件的距离,提高了学习成效。

专题学习活动设置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同步要求、同步听课、同步交流“三同步”切实落实。

专题学习中,吕艳老师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两课渗透出来的精神,吕老师提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通过应珍惜当前的大好局面,发挥先进模范作用,艰苦奋斗、不辜负青春韶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