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支部建设】电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古城文化 守护运河之都”环境公益活动
2021-03-30 17:07 吕艳  电信学院

在十四五规划的启动之年,“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成为当代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结合淮安古城文化和淮安大运河文化特色,2021年3月28日,电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古城文化 守护运河之都”环境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吕艳老师带队,支部党员参加。

本次环境公益活动与天津路小学学生联动组织,旨在宣传淮安古城文化、倡导保护环境公益。活动伊始,党员同学与小学生一起,向大运河广场的游客们发放保护环境宣传材料,大学生党员围绕“风华淮安”等素材与游客交流古城文化,包括:淮扬菜的历史渊源、南船北马时代的商业繁荣、当地历史名人等。活动过程中,结合公园设置的垃圾分类等标示,与游客交流身边的环境恶化现象等等,最后,支部党员对公园的垃圾等进行了捡拾。

本次活动通过与小学生联动的方式,打造“老青幼”模式的社会实践,大大提高了本次实践活动的宣传实效,促进了党群间的热度,丰富了党日活动的意涵。进一步提高了小学生、支部党员、公园游客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对于大学生更好的做好环境保护示范自律自制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