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支部建设】电信学院党委开展学生党支部新党员宣誓仪式暨“唱支赞歌给党听”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9 11:02 缪航  电信学院

为加强党性教育,有效激励新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6月28日下午4点,电信学院党委在yf1103开展学生党支部新党员宣誓仪式暨“唱支赞歌给党听”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第五组组长路红军、电信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持。

伴随着《国际歌》的响起,新党员宣誓仪式正式开始

学院党委书记韩飞宣读新党员名单,在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吕艳的带领下,新党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校优秀共产党员、院学生会主席杨征同学从个人成长经历、入党历程、朋辈期望等三个方面给大家做学习交流。“青春易逝,敢为人先”,他鼓励新党员身先士卒,处处起表率作用,无论任何时候,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挺身而出,迎难而上。

新党员代表叶凯同学结合个人入党初心,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做表态发言,他激励大家提高政治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培养奉献精神与感恩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韩飞讲话,他强调入党宣誓是一名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为实现人生最高价值所作出的无悔选择。他从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勤奋学习、励志发奋图强,服务同学、主动积极帮扶三个方面向大家提希望和要求,鼓励大家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人生绚丽华章,为祖国奋斗,为党旗增辉。

在“唱支赞歌给党听”主题党日活动伊始,电信学院大鸾艺术团成员深情朗诵诗歌《红船从南湖起航》。“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一艘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电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书写“我想对你说”心愿贴,将自己对党的美好祝愿写在心愿贴上,同时分享建党百年生日蛋糕,为建党百年送上祝福,以别样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党的热爱、对百年华诞的庆祝。

活动中,电信学院大鸾艺术团刘雅乾同学领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家喻户晓、传唱不衰红色歌曲,见证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承载着共同的价值追求,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滋养了大家的精神生活,成为我们学习党史、领悟党史的重要途径。

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第五组组长路红军书记强调:开展新党员宣誓仪式能够激发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是鼓励新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昂扬斗志的重要举措,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也是强化党性教育的有效方式。活动上,他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党史学习,筑牢信仰之基;二是感悟思想伟力,强化责任担当;三是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

活动最后,师生党员们高举党旗和国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着爱党爱国之情,用最嘹亮的歌声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