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共青团工作>>正文
【芯青年学习会】第十二课——电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出征大会
2021-07-08 14:28 安亚虹  电信学院

2021年7月7日15:30,电信学院于YF0504召开2021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大会,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韩飞,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凯博士,党务秘书缪航,团委副书记安亚虹,各实践队队员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安亚虹老师首先通报本年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申报情况,她指出本年度数百名同学组成了7个实践队,主题涉及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四个方面,她希望同学们不要单纯浮于表面,要“真刀实抢”去锻炼。

缪航老师作为团队指导老师代表发言,他指出,同学们要珍惜本次实践机会,踏实开展调研工作。他简要讲述了自己指导的红色芯火团队项目思路,他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在建党百年之际,重走红色足迹,接受思想洗礼,感受辉煌成就,传承红色基因。

学生负责人代表武斌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团队的实践计划,同时表态到,一定做好队员的安全提醒和保障工作,做好项目开展过程中的应急处理,团队成果的整理工作。

党委书记韩飞做重点发言,作为远山深处的力量实践队的发起人,他在7年的时间里带领学生远赴云南、贵州等地开展实践。他引用陶行知老先生的“知行合一”和袁隆平院士的“禾下乘凉梦”告诉同学们知识不仅仅是书本中学到的,还需要在实践中去认知世界、运用理论。对于即将开展的实践活动,他强调“五个意识”:要有安全意识,做好个人人身安全、网络安全等防护,执行各实践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规定;要有责任意识,遵照指导老师及团队设定的目标,分配的个人任务,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落实;要有团队意识,不掉队、不放弃,将小我融入团队,全力助推团队成果达成;要有宣传意识,将自己的实践内容、感悟通过文字、绘画、视频等形式展现给更多的人,传播正能量;要有纪律意识,非特殊情况不请假,将团队目标的达成放在首位。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汲取奋斗力量,预祝大家实践中收获满满。

会上,各团队指导老师为学生负责人授旗:授予旗帜,委以重任,担当使命,奋斗有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