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共青团工作>>正文
【芯青年学习会】第八课——“对话恩来,致敬五四”暨2020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2021-05-24 18:19 刘旭麟 安亚虹  电信学院

2021年5月21日19:00,电信学院于枚乘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芯青年学习会第八课——“对话恩来,致敬五四”暨2020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本次学习会由电信学院辅导员缪航和安亚虹主持,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张乃钟老师、党委书记韩飞、院长曹苏群、学工办副主任朱艳玲担任颁奖嘉宾,获奖学生代表、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共青团歌,重温入团誓词,激情宣誓。礼毕后,朱艳玲老师和马泽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会上,韩书记致辞,他以“让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献给祖国”为题,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与历史进程,周恩来总理的精神内涵,以及学院党委“怀念恩来、歌颂恩来、学习恩来、思考未来”四步工作和“三融入三促进”育人实践新模式。结合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他寄语学院芯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夯实职业规划,脚踏工作;实践锤炼自我,增强本领。

本次学习会,艺术团同学为大家带来朗诵“我看见”,歌颂伟大的抗疫精神;小合唱“你是这样人”,表达对周总理的无限敬仰和怀念;校园歌曲“少年”,展现大学生无限美好的青春风采;演绎队情景剧“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带领大家感受周总理少年时的壮志和爱国之情;最后,“新征程”表达了广大芯青年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学习会上,对省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校优秀团干、团员,战疫防控芯青年、志愿实践芯青年、校园文化芯青年、科技创新芯青年、考研学习芯青年进行表彰。

此次五四表彰大会的开展,不仅是对优秀学生代表们鼓励与认可,同时也让所有同学认识到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需要每一位新青年擦亮底色、保持初心、求实创新,将五四精神牢记于心,向优秀学生代表齐头并进,拼搏不息,才能够成为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才,让青春在砥砺奋进中绽放光彩。

摄影:魏涵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