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共青团工作>>正文
【芯青年学习会】第七课:远山有你
2021-05-21 16:00 林志鹏  电信学院

2021年5月20日晚19点30分,电信学院“芯青年学习会”第7课:远山有你,在枚乘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江苏筑原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玲娟、中国好人金驹、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博澜、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云平以及电信学院、建工学院辅导员们、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持。

学习会上,韩书记介绍了“来自远山深处的力量”支教团,从2014年暑假开始,支教团队跨越5000里路来到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辛屯镇新登小学,连续7年用爱心支教、心灵家访、成长陪伴、青春契约等形式探寻来自大山深处的力量,支教活动采用“OTO”模式,线上“云端支教”和线下“定点帮扶”相结合,以白族非遗文化的传承为主线,以留守儿童素质拓展夏令营为平台,融入周恩来精神开启特色支教之旅,和5000里外的白族娃娃们屏对屏、面对面、心连心。支教团撰写《田野日记》和《百首诗歌读远方》,每年都举行“实践归来话实践、青春故事绘成长”青春故事报告会,获批江苏团省委信仰公开课示范课和江苏省优秀社会实践基地。

学习会上,视频快剪《远山有你》向师生们展示了支教团在云南鹤庆的生活片段,第八季支教团同学带来的舞蹈《一起跳舞吧》、小品《你的模样》、手鼓吉他组合《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RAP表演等掀起了一轮又一轮高潮,歌声、掌声、笑声、欢呼声汇成了一片青春洋溢的海洋。

学习会上,第八季支教团团长朱新宇介绍了第八季支教活动的思路、主要工作内容和活动目标,云端支教小分队队长赵羿敏介绍了如何利用互联网进行支教课程、云端浏览等内容,文创设计师厉江南分享了“远山有你”文化衫的创作灵感。

学习会上,访谈环节中,第三季支教团章可心、第四季支教团高权、第五季支教团徐涛、第七季支教团李玉仲等同学分享了他们的远山支教故事,用青春谱写支教欢歌、用行动传承非遗文化、以青春做笔、汗水为墨,书写与远山深处孩子们的青春成长。

学习会上,视频连线环节,当来自5000里外的云南鹤庆县新登小学赵校长出现在大屏幕上,现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赵校长感谢同学们的爱心接力,支教活动对白族娃娃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一个正面的触动与激励作用,成为白族娃娃看世界的“望远镜”。

学习会上,江苏筑原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玲娟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博澜为云南、云端小分队授旗,前期部分支教志愿者为第八季志愿者举行“爱心接力”仪式。

本次学习会正式开启了来自远山深处的力量第八季活动,心中有爱、脚下有路、远山有你,这个夏天续写大学生们和白族娃娃的成长故事。

摄影:谢巍 魏涵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