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共青团工作>>正文
【信仰公开课】电信学院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实践课程第二课:在志愿服务中践行恩来精神
2021-11-11 09:09 安亚虹  电信学院

2021年11月,电信学院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开展实践课程-在志愿服务中践行恩来精神。学院60名青马学员利用课余时间前往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金课”基地-周恩来故居开展志愿服务。

周恩来故居和学院共建基地时,因故居人流量大、馆内专职讲解员短缺,我们学生的主要服务工作为志愿讲解。新冠疫情暴发后,为做好纪念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的志愿服务主要调整为线上预约指导、进馆信息核验、疫情防控提醒等工作。

学院一直以来坚持实践育人,因此,在青马工程培训课程也积极探索“课程+实践”的模式。结合学校劳动教育,我们在实践环节增加服务性劳动课程。青马学员在故居志愿服务,一来可以“零距离”接触总理童年的生活环境,理解人民公仆周总理一生为民的政治情怀。二来,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也增强个人的社会责任感。

校级青马学员陈雅,本学期也参加学院青马培训的实践课程,故居的志愿服务让她感觉很兴奋,她在朋友圈中写道:原来简单的预约指导就可以有如此大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在故居,我看到了总理多次提及的故乡的水井,我听到和更多总理的童年趣事,我收获很多,也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好的服务人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