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芯青年学习会】第十七课:矩阵式实践团队 照亮成长之路
2021-09-21 10:43 安亚虹  电信学院

2021年9月20日19:00,电信学院于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芯青年学习会第十七课:“矩阵式实践团队 照亮成长之路”暨新生“云端思政课”第三讲,学院邀请2016、2017级校友董乐园、王心怡,在校生和新生代表朱雨薇、陈景琪线上分享社会实践经历和个人成长,学院辅导员柯永斌、安亚虹,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上,现东北石油大学硕士在读的2016级校友、白鸟实践队队长董乐园分享了自己团队深入沿河村开展多肉种植技术培训,并依托创业项目聘请专家,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经历。她指出实践中接触的“新农村”建设英雄让她现在都印象深刻,她们为乡村振兴做出的贡献激励着团队成员,或到更高学府读研或在电子行业就业,大家都是继续耕耘,不断奋斗。

现就读于中国计量大学的2017级校友,原芯青年志愿者团团长王心怡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之路,从初入淮工到省级优秀毕业生,她的履历让新生频频“鼓掌”。她重点分享了自己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成长,和整个暑期参加3个实践队三下乡活动的经历。她感慨到,自己热爱实践,喜欢迎接挑战,过程中她也收获了很多,她激励学弟学妹,学习之余积极实践,增强自己的综合能力。

刚刚从云南鹤庆支教回来的朱雨薇给同学们分享了他们“来自远山深处的力量8.0”团队20天的实践成长故事。她笑着回忆实践地艰苦的条件、疫情防控的严峻,也表示这是一次让自己受益终身的体验。她学会了“懂得知足,学会珍惜”“细节决定成败,主动赢得机遇”“团队第一,学会理解和包容”。

来自南京的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新生代表陈景琪介绍了自己和志愿队成员帮助进行咽拭子检测、社区居民信息排查、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经历,他说到,自己是一名大学生了,有义务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云实践”分享会,希望引导新生了解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无论是调研时自己下田抓龙虾,还是支教后自己烧饭,都希望同学们知晓劳动带给大家的成长。学院后续将线下开展“实践归来话实践”分享会,引导更多学生在实践中长才干、做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