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芯青年学习会】第十九课:大学那些事
2021-09-24 12:03 缪航  电信学院

清风悄悄翻开秋天的书页,在金色的季节里,电信学院2021级新生怀揣着憧憬与希望,开始了他们的大学生活,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适应新环境、科学规划大学生涯。2021年9月23日下午,电信学院芯青年学习会第十九课:“大学那些事”暨新生“云端思政课”第五讲如期进行,学院辅导员朱艳玲、安亚虹、赵莉、缪航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朱艳玲老师围绕学校常规管理、规章制度、大学的那些荣誉等方面展开介绍,帮助新生了解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鼓励大家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新型,增长知识、丰富见识,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勇敢寻梦、织梦、追梦的青年人。

安亚虹老师从团学工作、组织建设、大学的社会实践等方面介绍院团委的相关工作,帮助新生们尽快熟悉学校,熟悉所处环境,适应大学生活,激发新生知校、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鼓励他们做一个有计划、有目标、有行动的新时代大学生。

赵莉老师从大学生活、人际关系、自我调节等方面开展心理健康专题教育,她强调自我压力调节的重要性,并积极引导学生形成健康、良好的心态,做好心理的调适,提高心理免疫力,充分发挥自我潜力,以正确的心态面对新的学习、生活,成为幸福的进取者。

缪航老师以资助育人教育为主题,详细的对学校的奖助贷减免补和资助育人等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希望同学们能够提前规划大学生涯,特别是贫困学子,鼓励他们积极申请国家资助,树立正面、积极的心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在新的征程上做一个懂感恩、知理想、勇担当的有为青年。

本次学习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学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规则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相信他们定会将本次“云端思政课”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以后筑梦、圆梦,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