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芯青风采】电信学院芯青年志愿者团开展周恩来故居演讲词大赛
2021-10-27 17:43 武斌 安亚虹  电信学院

为持续做好电信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金课”基地-周恩来故居常态化志愿讲解工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芯青年志愿者团于10月24日,在逸夫楼 YF0401教室开展了周恩来故居讲解词大赛。

在演讲比赛中,志愿者们站上演讲台挥洒激情,依托“云场景”声情并茂的进行讲解。有彭宇彬同学给我们讲解的周总理少年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绝代风采;有裴雨晴同学从蒋妈妈角度塑造和传达的周总理勤劳朴实、大公无私的革命精神;也有孙文轩同学给我们带来的总理夫妇的绝美恬静的爱情故事。部分志愿者旁征博引,将演讲词与自身了解到的周恩来历史小故事相结合,不仅扩充了现有讲解词,还立志在周总理童年居住的地方传承和践行恩来精神。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彭宇彬;二等奖:孙文轩、裴雨晴、张启鑫;三等奖:蒋帮鑫、姚舒珞、王继超、贲玉婷。

电信学院一直坚持“恩来精神”育人,更是强调实践育人,本次志愿者讲解词大赛获奖学生将和学长学姐一起成为注册志愿者,到周恩来故居进行志愿讲解服务。作为总理家乡的大学生,他们将在志愿服务中学习传承恩来精神,汲取前行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