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科竞赛>>正文
【芯青风采】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1-12-20 09:55 马泽林 缪航  电信学院


青春逐梦正当时,砥砺奋进谱华章。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在我院电子设计竞赛教学团队的指导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周事硕、马泽林、路一鸣学生团队以用电器分析识别装置”为题设计的作品荣获本科组一等奖,创造了学校参加此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六大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较强的实践动手、设计开发、团队合作与交流沟通的能力,全国各个省市赛区的1117所高校,近6万名选手报名参加本次大赛。

自比赛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在备赛和竞赛期间,双创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自动化学院共同奋战,为比赛团队提供设备、耗材,搭建训练环境。同时,2021年5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积极组建电子设计竞赛教学团队,其中负责人柯永斌团队成员包括戴峻峰、朱铁柱、张冬阳于银山。该教学团队悉心为学生开展集中培训和指导,竭尽所能为参赛选手提供良好条件,营造积极、浓厚竞赛氛围,为全国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奠定坚实的基础。

凛冽的寒风也挡不住电信学子无惧风雨、劈波斩浪的拼劲。竞赛采用全国统一命题、分赛区组织、小组选题的方式,以“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进行,学生集体商讨设计思想,确定设计方案,分工负责、团结协作,以小队为基本单位完成竞赛任务,在赛事规定的84小时内不分昼夜,刻苦攻关,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选题分析、方案设计、制作调试、报告撰写等比赛任务。

在谈论到本次比赛最大的收获时,获奖团队成员马泽林动情地说道:“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知识是学生最渴望的财富这次能够获奖正是在学校、学院认真组织下,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们团队成员共同努力,共同奋斗的结果。

 

 

获奖团队(周事硕,马泽林、路一鸣)实验合影

 

获奖作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