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科竞赛>>正文
【竞赛培训】电信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培训交流会
2023-11-13 12:25 安亚虹  电信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在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方面的指导和参赛能力,11月1日,电信学院邀请东南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凌明副主任、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王涛部长来我院培训交流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会议由学院院长刘磊主持,院长助理卞海溢、部分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与了交流座谈。

首先,刘磊院长对凌明副主任和王涛部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院近三年的学科竞赛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剖析了目前学科竞赛发展所存在的困难。

凌明副主任结合我院学科竞赛的发展难点,从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的赛道设置、竞赛规则、命题方向、选题思路和作品设计等方面,系统介绍了竞赛的主要思路和实践操作,并结合近几年竞赛的发展情况和发展趋势,帮助梳理参赛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相关问题,指出往届学生在参加竞赛时容易出现的错误,鼓励同学们不畏辛苦,攻坚克难。凌明副主任指出,作品必须在技术创新性、应用新颖性或功能完成度等方面展现特色,要考虑到学生的对核心技术方法的掌握程度,结合现有资源条件进行整合,踏踏实实、稳扎稳打。

王涛部长介绍了南京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在校企产教融合方面的合作成果和近三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的报名情况、竞赛流程和获奖比例,并着重介绍了南京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联合东南大学合办的暑期竞赛特训班的情况。

最后,电信学院师生踊跃提问,凌明副主任和王涛部长耐心解答了电信学院师生在竞赛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对我校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FPGA设计专项赛道的选题与设计思路逐一进行分析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本次交流,我院师生对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我院学生在嵌入式芯片及系统设计领域、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领域自主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得到了充分的指导。

注: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是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电子设计类竞赛,旨在提高全国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及系统设计领域、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领域自主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且拥有团队合作精神的学生,在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的同时,推进高校与企业人才培养合作共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