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日活动】当党史竞赛答题遇上毕业季接力跑
2021-05-31 12:21 朱艳玲  电信学院

“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能在毕业前以这种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感到非常自豪。”

“以奔跑的方式迎接毕业,庆祝建党百年,这是一份非常特别的毕业礼物。”

这是淮阴工学院电信学院党委2021届毕业班学生党员王冲、姜赛同学完成接力跑后分享的跑步感言。

2021年5月30日清晨,在风景秀美的淮安市钵池山公园,一场关于“党史竞赛答题”和“毕业季接力跑”的活动激情上演,电信学院党委组织3个学生党支部50名党员,开展“青春心向党,奔跑邀未来”100公里接力跑。

学生们2人一组,共分成25组,每组4公里,接力完成100公里,奔跑在绿树葱郁、风景宜人的跑道上,用奔跑的汗水向党的百年华诞致敬,为毕业季喝彩加油。

在2公里处,特别设置了党史知识竞赛答题环节,分别围绕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等主题进行,旨在通过党史竞赛答题与毕业季接力跑相结合,引导大学生牢记党史,爱党爱国,将自己的个人发展与祖国的建设有机结合,激励同学们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启跑青春新的征程。

答题现场,同学们抽取号码牌,然后依次回答3个党史题,同学们表现积极、踊跃答题,抢抓时间、快速思考,真正起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学习目的。

在终点处,学院党委还专门设置了“我和建党百年”同框环节,冲过终点线的同学们在此合影,用镜头记录下你追我赶、奋勇向前的青春画面。青春向党,奔跑未来,不忘初心,永不放弃。

在活动最后的分享会上,电子1171陈林同学激动地说:“学院党委专门为我们设置了4个能量补给站,让我们在淮安这么美的地方奔跑,暖心又贴心,作为毕业班党员唯有将小我融入到建设祖国的大我中,才能更加彰显我们的青春风采。”

一路繁花绽放,一路热血沸腾,一路青春洋溢,一路挥洒汗水。

活动用接力奔跑100公里致敬党的百年华诞,用党史竞赛答题致敬党的百年征程,不仅形式新颖,也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班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他们如磐石般的理想信念,激发他们用青春的力量锻造属于自己的灿烂华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