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迎新生】电信学院迎新活动暖心又走心
2021-09-25 16:18 安亚虹  电信学院

金秋九月,喜迎新生。9月25日,淮阴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迎来了2021级380名新生,学院将迎新工作与党员服务、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融为一体,为380名新生送上“惊喜盲盒”,用科技作品领学生走进“学院创新实验室”,学生党员全员为新生“保驾护航”,引导2021级新生迈稳大学第一步。

亮身份、展风采,百名党员服务在一线

“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学妹,请跟我到这边来办理相关手续。”...一群胸前别着鲜艳的党徽、披着醒目的党员绶带的志愿者吸引了很多新生注意。他们总是第一时间走上前,接过他们手中沉甸甸的行李,热情细心地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并积极介绍校园文化和大学生活经验,让新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这群来回穿梭忙碌、与众不同的党员志愿者身影,成为了淮阴工学院迎新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迎新服务点的学生党员陈诗佩表示,虽然已经是第三年参与迎新工作,今年却是她第一次戴上党徽和新生见面。她说:“感觉多了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她认为,党员就是全心全意为大家做好服务,有困难,找党员,既能让党员参与到服务新生的最前线,又能让新生感受到党员的作用。

学院以新生报到为契机,将党员服务与迎新工作相结合,积极搭建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工作平台。在志愿服务中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党员形象树起来、党员声音响起来、党员作用显出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内涵,为刚入校的新生上了一堂身体力行的生动“党课”。

拆盲盒、送礼物,百份专属红包等你来拆

在学院迎新点,主题为“后浪入海 芯动不止”的巨幅“红包墙”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收获了很多大一新生的点赞。新生来报到后,可以从墙上选择一个红包,拆红包,现场兑现礼物。在拆红包现场,欢笑声不断。

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新生推迟返校而且家长也不能把新生送到宿舍里,电信学院为新生准备别样的惊喜和欢乐。学院今年报到新生380人,每人都有一份专属“红包”,红包有10样礼物,奖品内容形式新颖有趣,有校园单车骑行卡、四六级复习资料、辅导员午餐会预约券、团购平台VIP、党史书籍、与学院领导、辅导员合影机会等。

刚到学校就可以拆红包,大一女生刘鑫很惊喜的说:我抽到了辅导员午餐会预约券,学长告诉我可以凭券预约午饭,没想到在大学还可以和老师一起吃饭,很有意思。大一男生伍怡舟表示:很高兴,开学第一天就开门红的收到礼物,像意外之喜,希望未来的生活也像今天开门红一样红红火火。

展科技、燃兴趣,学科竞赛等你来赛

“这是什么啊,这些电路的设计原理又是什么啊?”“好炫酷的小车!我是第一次亲眼看到内部的构造。”在电信学院迎新帐篷下,一群学生簇拥在桌子前,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桌子上的科技作品。

“这个是四足仿真机器人,这个是多传感数据融合智能车...这些都是你们的学长自己写程序控制做成的机器人,单片机控制系统、人机交互控制,这些在以后的专业学习中都会学到。”学院学科竞赛负责人柯永斌老师忙着给现场的“萌新”们讲解和演示,从芯片到智能车、机器人到3D打印机,新同学们在他的讲解下,不停赞叹、点头。

电信学院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恩智浦杯”杯智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大赛、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多项赛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激发新生刻苦学习、投身科研的积极性,学院特筹办科技创新作品展示体验活动,在迎新现场展示学生获奖作品,让新生直观感受专业特色,给未来的学习构建基本框架,更在新生心中埋下了“科技”理想的种子。

“没想到第一天就见识到了高科技产品,科技迎新让我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新生冯海宇拿起智能车,满怀信心地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