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园地>>正文
【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坊】第五十四期:“三心三意四育人”思政工作坊初探
2021-09-13 11:36 朱艳玲  电信学院

2021年9月9日上午9时,电信学院在逸夫1114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坊第54期:“三心三意四育人”思政工作法初探,学院党委书记韩飞、副书记王海云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期工作坊。

工作坊上,韩书记详细讲解了“三心三意四育人”思政工作法。他指出“三心”为:辅导员要有“事业进取心”,要规划好职业生涯路、学生成才路和事业发展路;要有“爱生如子心”,要把严格要求与春风化雨相结合,对待学生要因材施教、因人而异,在工作中要点面结合、协同推进;要有“不厌其烦心”,在做好事务性工作的同时,注重研究性工作和创新性工作的突破。

他指出,作为引路人,辅导员班主任需要重塑角色,努力做到“三意”:让“社会满意、家庭满意、学生满意”,以“育新人、育好人、育能人、育强人”“四育人”途径,旨在培养学生成为报效祖国、拥有感恩之心、充分成就自我的当代大学生。

本期工作坊扩宽了学生工作思路,找准了努力方向,有利于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特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