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园地>>正文
【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坊】第五十五期:云端思政课实施路径研讨
2021-09-16 11:22 安亚虹  电信学院

2021年9月15日上午9:00,电信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坊”第55期:云端思政课实施路径研讨在YF1114会议室如期开展,学院党委书记韩飞、副书记王海云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期工作坊。

工作坊上,电信学院副书记王海云对照学校文件要求,就电信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六大主题初稿进行讲解,对利用新媒体开展“云端思政课”的实施目的、实施内容、重点要点进行了解读,一根网线连接,让高校辅导员的思政工作和新生及家长们屏对屏、面对面、心连心。

工作坊上,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韩飞指出疫情防控时期,高校辅导员工作也要与时俱进,要化身“网络红人”给学生线上讲述思政课,各思政课专题负责人要将“云见面”“云班会”“云讲座”“云实践”“云竞赛”“云分享”六大主题的“云端思政课”讲好,让学生有成长获得感,第一时间积极转变和适应大学生活。

工作坊上,辅导员也对学生返校后的思政教育进行了讨论,将云端思政延续到线下,继续做好学生的党史学习、专业认知、心理健康、网络安全等方面教育。

工作坊上,韩飞书记带领大家进行“头脑风暴”,就接下来新生报到创新举措、思政教育成果培育进行了交流,对本周末老生返校的疫情工作再强调责任再压实、工作要精细、情况要掌握。

本期工作坊,为电信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化、系列化、特色化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也为接下来学生返校、到校后的管理打好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