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园地>>正文
【芯青年学习会】第十八课:学科竞赛集成未来
2021-09-23 18:30 柯永斌  电信学院

2021年9月22日下午,电信学院芯青年学习会第十八课:“学科竞赛集成未来”暨新生“云端思政课”第四讲如期进行,学院副院长蒋青松教授、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竞赛负责人富越旻、学院创新学苑负责人柯永斌老师参加会议,学习会还邀请优秀校友盛采兵、尤青、刘雨欣参会。

蒋院长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学生创新创业、学科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学院对学科竞赛的支持措施及如何通过大学四年的时间分段式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竞赛负责人富越旻老师介绍了通信工程专业学生能参与的学科竞赛,如何通过校企共育的模式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学院创新学苑负责人柯永斌老师介绍了我院重点培育的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及如何进入我院创新实验室,借助实验室资源提升专业知识。

优秀校友、江苏惠民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的工程师盛采兵,分享了从初入创新实验室经过竞赛及项目的磨砺成长成为公司研发顶梁柱的过程,其研发的轨道交通塞拉门安装到淮安有轨电车上,为淮安市公共交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激励新入学的学弟学妹们通过走出宿舍、走进实验室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充实自我。

就读于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的2015级校友尤青,2019届校长奖章获得者,分享了自己对电子专业的热爱,从大一进入创新实验室参与柯老师项目开发,获得了9项全国、江苏省各类学科竞赛奖项的辉煌成绩,现在华为公司实习,参与5G光通信相关产品研发,他激励学生应该与实验室老师交朋友,用竞赛来充实自己的业余时间。

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2015级校友刘雨欣从参与学科竞赛对个人考研专业课复习,考研复试的角度阐述了其作用,激励学弟学妹们通过丰富专业知识体系,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鼓励大家走进实验室,多多动手实践。

身边榜样、前行力量。本次学习会加深了各位2021级新生对学科竞赛的理解,真正了解到了学科竞赛对于自身全方面发展的重要意义,提高了新生参与学科竞赛的主动性、积极性,有利于更好实现大学成长目标和专业发展梦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