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园地>>正文
【芯青年学习会】第二十课:用青春奋斗之我 书写大学成长之路
2021-09-24 12:16 安亚虹  电信学院

2021年9月23日19:00,电信学院芯青年学习会第二十课“用青春奋斗之我 书写大学成长之路”暨新生“云端思政课”第六讲于“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开讲,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讲,2005级校友吴琼,2016级校友周世杰为新生送上云寄语。

学习会上,韩飞书记从“高中记忆”“大学印象”“真实大学”“毕业去向”四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去思考“踏入大学校门后,该怎么去做?”

他提醒同学们首先要“作对自己”,为同学们们揭秘大学的“谎言”,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学涯生涯,坚持梦想脚踏实地,读书旅行体会世界。其次,他嘱咐同学们“做好自己”,在大学努力考取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教师资格证、专业技能等五类证书,并详细从“思想建设”“学习发展”“职业提升”“心理健康”“能力提升”“校园文化”“宿舍关系”“其他成长”等八个方面88个条目,启发同学们“如何成为高质量新生”。最后,他寄语同学们“做成自己”,可以是学业耕耘者、可以是阳光实践者,但不要成为一名含泪悔悟者。他也告诉同学们,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学工团队将是大家大学四年的“后盾”,帮助点亮大学生的理想之灯,照亮前行之路。

现就职于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的副教授吴琼,分享了他从淮工毕业后,前往云南民族大学、东南大学、清华大学继续深造的历程,他寄语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打好学业基础,把握专业实践机会,在实践中深化理论学习。

现就职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泰州分公司,江苏大学硕士在读的校友周世杰言简意赅的建议新生大学四年每年的侧重点,引导新生做好四年的学业规划。

历经十二年寒窗苦读,历经多载梦想催化,2021年入学的电信芯青年即将来到淮工校园,书写独属于自己的青春成长故事,成就更有意义的青春和光华遍地的人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