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园地>>正文
【芯青年学习会】第二十一课:乘风破浪 芯动未来
2021-10-14 09:32 刘星雨  电信学院

为落实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工作部署,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同学尽早熟悉就业政策、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10月13日下午,电信学院召开了“乘风破浪芯动未来”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 “线上+线下”形式同步开展,根据专业不同分设4个会场,涵盖2022届384位毕业生。学院党委书记韩飞、副书记王海云、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王海云副书记从“你能毕业吗”开始,分析学院近5年毕业率和学位授予率,引导毕业生对照人才培养方案核查个人学业情况,为高质量就业奠定学业基础。随后,结合我院往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分析了各个专业面临的就业形势和政策,举例阐述了考研、考公、校招、志愿者项目等多个就业方向的详细情况,劝诫同学们准确定位,做好面试准备,拒绝慢就业、懒就业。最后,详细介绍了应届生就业签约及派遣的基本流程,要求同学们重视档案转接、组织关系转接等离校前工作。

5CD48

最后,韩飞书记对与会毕业生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厘清毕业与就业的逻辑关系,要先确保毕业,顺利就好业;第二,把握就业形势,准确定位,在即将启动“职等你来”系列电子信息类企业专场招聘会,知己知彼,把握时机,尽早就业。第三,全副武装自己,不打无准备之仗。无论是升学、考公还是找工作,都要掌握方式方法,掌握各项就业技能,有计划、有准备的去迎接挑战。第四,开阔就业思路,大胆做出选择。各位毕业生应该着眼就业市场的需求,在寻找与本专业相关公司的基础上,也要放眼其他行业,打开就业思路,了解不同的行业市场,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工作。

3870C1

电信学院高度重视2022届就业工作,成立就业工作小组专题研讨并制定工作方案,实施“1+N”就业帮扶机制,即1名专业教师对接6-7名学生,全程跟踪指导学生,向同学们敞开就业咨询、心理疏导、面试指导的通道。此次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是电信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2022届毕业就业工作的启动,旨在指导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认清就业形势、提高就业能力、增强就业信心、熟悉就业流程、形成就业氛围,最终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