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正文
暑期校企联合教研活动助力人才培养新发展
2021-08-13 14:41  

7月27日,淮阴工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组织的暑期校企联合教研活动在创客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华晟驻校企业团队负责人蒋峰主持召开,北京华晟全体讲师以及淮阴工学院电信学院专业课程组老师常波、杨银贤等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校企联合教研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围绕“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主题展开,校企双方在校企合作经验分享、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资源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横向科研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让产教融合在更多的深度和广度更进一步合作,并就如何进行下一步的合作展开了探讨。

在本次活动中,通信工程系常波老师表示:深化产教融合,不仅要在理论教学上有所建树,还要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充分利用企业工程师的行业经验从专业技能、产业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全方位的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在课程大纲编制时考虑育人目标,并且在实践教学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使学生在学习到实质的工程经验之外还能有工程素质上的提升。

用严谨的态度对待教学,用更好的教学服务学生。今年上半年以来,淮阴工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在校企联合教研中获得了喜人的成绩:完成2门课程的在线课程制作,校企共同申报的大创项目12项,校企共同指导学生竞赛获奖21项,为校方引入横向课题2项,校企联合教材的开发2门等诸多成就。一系列成果的输出离不开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我们坚信在校企联合教研的框架之下,会迎来更多的教研成果。

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展开探讨

校企联动同育人,拓展合作促发展。在未来的教学过程中,我们必将恪守产教融合、合作共赢的宗旨。用更加优质的教学为打造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富越旻

                                                 2021年7月2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