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主题教育>>正文
【理论学习】电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集中学习暨第二次专题学习
2021-04-21 19:47 朱艳玲  电信学院

2021年4月21日上午10点,电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逸夫楼1110室进行党史集中学习暨2021年第2次集中学习,专题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持并做党史集中学习专题党课,本次专题重点发言人为学院院长曹苏群、综合办主任孙幸,电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本次学习,曹苏群院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综合办主任孙幸在重点发言中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背景、思想内核、思想内容,对“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进行了阐释和说明。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韩飞书记以“光辉的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为题上党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等三个时期分析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强调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必将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自己岗位展开了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