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理论学习】电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集中学习暨第八次专题学习
2021-09-02 12:44 缪航  电信学院

2021年91日下午3点,电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YF1103举行理论中心组党史集中学习暨第8次专题学习,专题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本次专题重点发言人为学院教务秘书李爱华、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于银山博士,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晓燕博士领学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六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持。

李爱华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大力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等多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关系举什么旗帜走什么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期更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弘扬正能量,调动积极性,着力解决党内和社会精神方面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精神力量在推进伟大事业过程中的作用。

 

于银山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心得,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高校教师,要大力弘扬优良学风,营造风清气正、互学互鉴、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态,强化学生意识形态教育。

 

王晓燕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六章,她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两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新中国的历史进程,并指出虽然我们国家在发展过程中经历了严重曲折,但仍取得了很多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和物质基础。

 

讨论环节,大家就作为高校教师如何立足岗位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提升意识形态能力展开热烈讨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