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理论学习】电信学院“情景党课”第5课暨“知史爱党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10 10:24 缪航  电信学院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峥嵘岁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79日下午,电信学院党委赴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情景党课”第5课暨“知史爱党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第五组组长路红军、电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开展“开展一次党史学习、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过好一次政治生日、聆听一次情景党课”的四个一活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严格规范行为落实,努力达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格组织纪律、优化工作作风,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的总体目标。

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沉浸学习入脑入心

通过参观纪念馆和军部旧址,中心组成员深知新四军军部纪念馆作为黄花塘革命老区的重要标志,承载着传承和弘扬“铁军精神”的重要使命。在全国抗日战争由相持阶段转入反攻的关键阶段,新四军军部从江苏盐城移驻黄花塘,历时两年八个月(19431月初到19459月底)。纪念馆里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遗留实物和一行行解说文字,让我们见证了新四军军部在黄花塘两年八个月的战斗、发展、生产的峥嵘岁月,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牢记初心践行使命

在学院党委书记韩飞的带领下,理论中心组成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提醒大家不要忘记入党初心,积极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学生成长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效果走深走实。

 

过好一次政治生日,对话初心接续奋斗

学院党委为老党员王马华教授准备了一份七月“专属”生日礼物——“政治生日贺卡”,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过政治生日就是肩负使命再出发,再次受到思想上的洗礼与升华,提醒始终保持入党时的觉悟和信念,真正把实践和精力集中到“不忘初心”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

王马华教授说:“这个生日很有意义,更加坚定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践行教书育人使命的决心。”

 

聆听一次情景党课,学深悟透“七一”讲话

电信学院院长曹苏群教授以“知史爱党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为主题给大家讲授一堂情景党课,他指出全院师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将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推动中心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双联双动,教育引导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聚焦学院发展,紧贴师生需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

他还强调,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记录着新四军英勇的革命事迹,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铁军精神”,我们要不断继承和发扬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努力工作,为推动新时期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和发展舔砖加瓦。

 

活动中,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第五组组长路红军书记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他强调:“战地黄花香飘万里,铁军精神光照千秋”,我们要时刻牢记“五铁精神”,要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铁一般的团结,积极发挥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好“铁军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