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日活动】电信学院党委:诵红色经典 守入党初心
2021-06-28 21:01 韩飞 安亚虹  电信学院

2021年6月27日14:30,淮阴工学院与东方丽景社区党委、清江浦区审计局共同举办“诵红色经典 守入党初心”分享会,以别样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电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本次分享会,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回顾党的百年风雨、百年历程,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分享会在电信学院大鸾艺术团的合唱《你是这样的人》拉开了大幕,学生们用歌声、用视频一起走进开国总理周恩来的世界,感受伟人的崇高品格,或“低声诉说”,或“激情歌颂”,令表演者和聆听者形成情感的共鸣,深切表达对周总理的无限敬爱之情和怀念之意。

分享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韩飞饱含深情的讲述了《十年,等你回家》的英雄故事,他将驻守西藏雪域高原烈士胡永飞一家的故事分享给大家。他用平实的语言将一个战士不惧恶劣环境舍身救人的伟大品格,烈士亲属默默付出的坚守,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真情真真切切的展现了出来。

电信学院大鸾艺术团6名同学的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在“我爱你中国”的背景音下,娓娓道来南湖红船的党史开端,从一条船开始、到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从革命斗争到新中国的成立,党员学生在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在讲述中感受革命斗争的揪心、人民对光明的憧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辟的喜悦和骄傲。

东方丽景社区、清江浦区审计局的参会代表也用美妙的歌声化作深情的祝福,动人的舞姿融入衷心的祝愿,分享会上党员们表示要铭记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理想信念书写人生华彩乐章,写下庆祝党的生日寄语,把美好的祝福献给党。

分享会最后,还为“50年党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深深的鼓舞和激励了电信学院青年师生代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履行青春职责,奉献青春力量。

摄影:林志鹏 张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