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理论学习】电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集中学习暨第四次专题学习
2021-05-27 19:45 吕艳  电信学院


2021年5月26日上午10点,电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逸夫楼1110室举行理论中心组党史集中学习暨第4次专题学习,专题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持,本次专题重点发言人为学院党委委员王马华教授和学工办副主任朱艳玲老师,副院长季仁东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学习中,王马华教授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为题,系统梳理了从1992年以来论教育相关内容,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体现中国特色、促进教育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深化教育改革激发教育发展生机活力”等内容分享学习体会,作为当代高校老师,更应该提高责任担当,从工作实践中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顺应新教育理念与技术创新、做一名合格的“人师”、做一名合格的“经师”、体现淮工特色、做“四有教师”。

朱艳玲老师做了“韧如蒲丝赤子心,坚如磐石爱生情”的交流发言,从树立高尚的师德、教育是爱的事业、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做合格的引路人等几个方面结合岗位进行了分享交流。

季仁东副院长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他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段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和作出巨大贡献的历史。季院长从上海红色纪念地的党史故事讲起,强调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矢志为人民群众谋利造福、要强化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要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

讨论环节中,大家就新时代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结合工作岗位交流如何落实三全育人、如何坚持立德树人、如何实现育人目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